以前没试过,所以很期待,想做出改变 :-)

头像有些特殊意义,

【叶橙】记一次学农旅行

  终于记得更这个了......给 @莫听穿林 的百粉点文(*^▽^*)

  众所周知,学农中活动有很多,我上次写了挑粪来着,今天写个积极向上的拔河吧,鉴于有恋爱关系的原因我就把时间轴调到大学啦,请务必接受大学有学农活动的设定!

----------

 

  当裁判宣布计算机系获胜的时候,全班同学都沸腾起来,手舞足蹈的手舞足蹈转圈圈的转圈圈,叶修发誓他甚至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抱着抱着就亲了一口。

  这热烈的气氛让本来挺冷静的人都受到了感染。叶修忍不住苦笑,连一直对运动不感冒的他刚刚都被感染了,不知不觉就拼尽了全力,胳膊都麻了。

  叶修揉了揉手腕,跟着大部队去吃饭,并没有感到有哪里不对。

  ......

  ——刚刚发生了点破事。因为年龄大一点而自称老人家的缺乏运动的叶修,在学农中拔河活动中,用力过猛拔到指甲侧边缘割裂了手指,外加处理之前动来动去割口扩大差点割掉一小块肉,外加没及时处理导致感染发炎红肿。

  虽然说是赢了比赛,但能激动到这种忘我的境界,也是醉了,苏沐橙想,这主角要是换了别人她能笑上半年。但主角偏偏就是叶修,听到消息时苏沐橙只能大叹一口气,转身跑去医务室找人。

  苏沐橙到医务室的时候,校医已经给叶修处理好了伤口。后者正坐在墙边的椅子上,低头盯着自己被医用纱布裹得结结实实的右手中指。

  “沐橙你不用安慰我。”叶修用一种颇有沧桑感的语气说道,“你看这样一来我鄙视别人的时候就能拿出一点五倍的粗度。”

  苏沐橙有些忍俊不禁,但因为对叶修如此不小心的埋怨,还是忍不住损他一句。

  “你这个样子还能打字吗,要是把工作丢给别人可是很丢脸的哦。”苏沐橙笑眯眯地问,指的是学农旅行中要完成的树林考察报告。

  叶修尴尬地咳嗽两声,刚想说什么,就被突然进来的黄少天打断了。

  “哈哈哈老叶你还笑文州手残,这下自己也残了吧!活该活该!”黄少天十分幸灾乐祸地笑着。

  叶修就呵呵,想起刚才说的话,下意识就竖起了右手中指。

  黄少天迅速以同样的中指回应,发现粗细度不敌于是又加了一根。叶修见状眉毛一挑也加了一根,然后黄少天眼睛一瞪把两只手指猛地往前一推,叶修不甘示弱地也学着他的样子往前一推,两个人就这么各个方向各种姿势地比来比去。苏沐橙在旁边看着这俩男生把幼稚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一时间哭笑不得,也没像往常一样去掰回叶修的不雅手势了。

  “唉呀,居然在苏妹子面前这样,老叶你仗着自己是病号就浪啊?!”黄少天在幼稚的游戏中因为硬件设施不敌而败下阵来,转而发起嘴炮攻击。

  “滚。”叶修收回技能“一点五倍粗的鄙视”,没好气地赶走来拿花露水的黄少天,然后对哭笑不得的苏沐橙露出一个有点心虚的笑容。他自己也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跟苏沐橙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总有个跳跃的东西在蠢蠢欲动,一不留神就干出了自己都无法预料的事。

  果然沐橙是不一样的啊,叶修想。

  “好玩吗。”苏沐橙敲了敲他的脑袋,“说了多少遍了不要随便做这种手势。”

  叶修迅速点头以示态度诚恳,抬起右手,发现好像不太方便,就又换成左手,拍了拍她的手背。

  “我的错。”叶修说,“别担心,哥生命力强着呢。”

  “真的吗?”苏沐橙黛眉一挑,“这么强啊,那是不是不需要纱布了?”

  “咳咳咳…”叶修被她呛了回去,举手投降,“好了好了,我以后会看好自己的,饶了我吧沐橙大大。”

  苏沐橙哼了一声,偏过头去。叶修知道她这是不生气了,于是乘胜追击。

  “女孩子别皱着眉头嘛,要是被你哥发现了他非得跟我真人PK不可。” 

  苏沐橙扑哧一下笑了:“你又打不过,那叫单方面殴打。”

  看到苏沐橙又重新笑了起来,叶修松了口气,也暗暗在心里责怪自己的疏忽。

  “拉钩。”苏沐橙抓起他完好的左手,“说好了哦。”

  叶修一时有些恍惚,回忆的潮水突然涌上来,推搡着脑内的画面回到了某个时刻。

  在那个春日雨后的黄昏,他们并肩走在白兰花铺成的校道上,苏沐橙也是这样伸出小指,然后他们缔结下相伴一生的约定。

  苏沐橙的催促把他拉回现实。他忍不住笑了起来,两人的小指相扣,约定达成。

  “当然,说好的。”叶修笑着说。

 

 

小剧场:

  黄少天:文州!今天叶修那家伙当着苏妹子的面对我比手指,想必事后是被教训得很惨吧hhhhh

  喻文州:那少天你是不是比回去了?

  黄少天:呃……

  喻文州:干的漂亮。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弹明明菜得要死却要出来丢人现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