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没试过,所以很期待,想做出改变 :-)

头像有些特殊意义,

【喻黄】二月里的小雨

x耍流氓的ABO,哈哈哈

x这是两只很皮的喻黄

x差不多一年多以前的东西了,不小心被我搞不见了,补档补档

x安心不会当五月份混更的

----------

  二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个不停。

  黄少天还记得他在高中时代写过的一些无病呻吟的诗,其中一首的开头就是这样的。

  话说雨真是个很好写的题目啊。可能所有人都感慨过:啊,雨!你可曾记得有多少情人在你的怀抱里搞事情?

  然而广州二月的雨……黄少天悲愤地把已经拉到了顶的夹克衫拉链又往上扯了扯同时连人带伞往下缩,几乎要用伞罩住全身就地化作一顶蘑菇。……风你的cp不是云吗!跟雨瞎搞什么!

  约喻文州去室内游乐场玩结果到了才知道星期一的游乐场一个小时后才开门偏偏外面老天还降下了对广州最大杀器【二月里的小雨】伴随“北风那个吹”的BGM潇潇洒洒地把黄少天吹得安分如冻鸡。这算个什么事嘛!

  风中凌乱着的黄少天忽然发现了一个隶属游乐场的小店竟在正常营业。于是黄少天迅速地冲了进去!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会用三段斩移位!不对应该是伞剑!飒!

  这是一个幼儿阅读馆。“馆”这名字不错,有反差萌。小店里空荡荡的,柜台后的员工正发出绵长惬意的呼噜声。黄少天愉悦地抖抖伞,看着这个像是被他承包了的小店——嗯,朕的大好江山!

  小店的门是自动门,进去之后风什么的都不怕不怕啦!黄少天在店里随处可见的凳子上背对门坐了下来,掏出手机正准备发微信告知所在方位。

  有风!有人进来了!黄少天猛地转头,一头磕在喻文州胸口,外套的拉链上。

  “痛痛痛痛痛痛痛xxx”黄少天怕吵醒店员没敢大声,只能使劲瞪喻文州以示不满。

  但是熟悉的淡淡的抹茶香香气很好闻。虽然表面上的行为是另一码事,但黄少天决定在心里原谅他的Alpha。

  “怪我咯?”张开双臂的喻文州弯起眉眼,开口的声音带着笑意,“我是准备抱一个的。”

  “怎么不怪你?”黄少天继续瞪,“你不是预判很强吗!怎么没算到这里星期一会晚两个小时开门啊?外面还下雨!”

  “算命是王杰希的专利啊少天大大,小的做不到啊。”

  “那现在做什么!你这是在浪费朕的时间!”黄少天双手霸气叉腰,“吹西北风?打坐?抽卡?”

  喻文州认真地想了想:“在那个店员脸上画小乌龟?”

  “……今天没吃药?”

   “过来。”

  黄少天走过去,看到喻文州正对面着那扇小店连通游乐场的门。

  “门没锁,”喻文州推了推,回过头对他笑了起来,“遛进去吧?”

 

  ……其实没什么好玩的。除去一刻不停的雨声,游乐场相当的安静。没有接通电源没有人没有情侣的游乐场跟印象中完全是两个样子,它像一只收起了翅膀的夜骐,等待着展开双翼腾空而起的那一刻。

  “完全不一样啊。”喻文州感慨完了看向黄少天,后者却盯上了一个水池。

  “其实我很想坐那个小船来着。”黄少天拧着眉头很纠结地说到,“小时候我妈特怕我淹死怎么都不让我玩,后来一不小心就超过一米二了……”

  喻文州打量了一下黄少天现在的身高和小船的体积和一米二深的水池,特诚恳地说:“可以现在去试试,死不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把没良心的Alpha扯走,而喻文州笑得很愉悦。

  跟工作人员打了会儿游击战,见识到了有长睫毛的大黄蜂和投入口高达一米六的垃圾桶等奇葩之后,开门时间也就到了。

  这时他们正好来到了三楼,一抬头就是一整面玻璃幕墙。喻文州被突然亮起的光刺到了眼睛,他眨眨眼,靠着台子抬头透过玻璃凝望天空。黄少天心说要是配根烟就绝了,完全是好莱坞大片男主角的样子。

    明亮的日轮突然穿越云层照在他们的脸上,虽然不是月轮星河什么的,两个人这么并肩赏日还是蛮不错的。他也学着喻文州靠在台子上抬头望。透过厚厚的玻璃他们看着晶莹的雨丝闪着淡金色的光,稀稀地从天上落下来。

  “是太阳雨喔!”黄少天突然发现,然后惊喜地转过头来。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里亮晶晶的光闪动着。他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突突了一下,心说,原来反光这么严重啊。

  不过,嗯,很帅。然后有点骄傲。他的Omega。

  “两位,要不要来份鸡蛋仔?”喻文州回过头,看到一个店员姑娘正向他们招手。

  “那麻烦来一份海苔味的。”喻文州说。

  “哟文州你想吃鸡蛋仔?”黄少天说,“那我去旁边甜品店瞄几眼。”

  喻文州提着一袋鸡蛋仔刚坐到桌子边,黄少天举着两个冰淇淋兴冲冲地跑了过来。

  “少天。”喻文州痛心疾首,“海苔味是咸的。”

  “我知道哇。”黄少天欢快地点头,“香草味的很甜哦!我还找妹子要了超级酸的葡萄干!下雨天抹茶和黑暗料理更配哦!”

  原来不是跟酢浆草花香更配吗。喻文州了然地点点头,起身:“那我去看看有没有辣椒酱和孜然。”

  “文州我错了!”黄少天秒速倒戈。“我们去做摩天轮吧!听说成功违规把食物带上摩天轮并在到达顶端之前吃完的情侣会幸福一辈子哦!

  嗯?什么鬼?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车厢里,随着摩天轮的旋转慢慢升高。地面上的东西缩小缩小……在雨中朦朦胧胧的一片辽阔的新天地。至于好不容易左遮右藏差点把衣服弄脏带上来的食物……那么一点早吃完了——虽然喻文州并不觉得那很少,但很快被三两口吃完了是真的。

  “我看到人工湖了!”黄少天舔干净嘴唇后,手搭凉棚状,“雨还没停吧我好像看到有人钓鱼……”

  “唔第二句是什么来着……三月里的小溪,哗啦啦啦啦啦,哗啦啦啦流个不停。”

  黄少天惊讶地转头,喻文州正笑吟吟地看着他。闻着淡薄又悠远的抹茶香,黄少天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干渴,连尴尬症都晚了几秒才开始犯。

  “我突然想到某天桌子上出现的一团废纸,上边有两句特别…奇妙的诗,也不知道是谁写的。”喻文州说。

  水瓶脑的联想力真是……“所以你就这么一本正经地念出来了?”黄少天捂脸,“我尴尬症犯了!这哪个傻逼写的啊!?”

  “居然还把废纸团乱扔,鄙视。”喻文州煞有其事地说。

  “嗯嗯,鄙视!特别鄙视!”黄少天使劲点头——这不是我的锅啊!鬼才知道那个纸团是怎么飞到你桌子上去的!

  “但是后来我喜欢上他了。特别特别喜欢。”喻文州脸不红心不跳地撩。

  “…靠!”黄少天憋了半天才憋出来这么一个字。他很想别过头去,但最终还是直直地对上了Alpha的眼神,感觉到自己隐蔽的快乐,简直要发疯。

  “他长得挺帅,性格很活泼很温暖,像朝阳初升。”喻文州含笑看着他,继续说,“我一直以为我人生最大的幸运是能够遇见他,直到某天发现他对我也有同样的心意。”

  一颗大个儿的雨点“啪”的一下打在玻璃上,黄少天抖了抖。

  “……而我决定以一生一世相回。”

  黄少天有点愣。他记起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那个黄昏,夕阳将他的身影剪成画。他记起那时微风吹拂的角度、脚边摇晃的狗尾巴草……一切一切的美好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这也是我最大的幸运。

  但是啊。

  但是这不公平!黄少天在心里呐喊: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多一公里!凭什么是你在这儿放嘴炮啊!

  本少也要说!我……我还真说不出来!

  黄少天认输了,不过在撩汉子这种事上有什么可比的呢!一方点了技能点就足够了!我家文州就是厉害!

  酢浆草花香和抹茶香毫无预兆地同时爆发出来。酢浆草花香悠悠地上浮在耳边吐露着最深情的告白,而抹茶香的气息温柔地落了一地。信息素融合在一起的味道他们都太熟悉,他们熟悉彼此,闭上眼就能想象出对方的一切。

  黄少天正准备说什么,之见喻文州盯着他的嘴角毫无预兆地露出一个微笑:“甜的,仔细品尝有淡淡的香草冰淇淋的味道。”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瞬间扑了过去——“闭嘴!不许说了!”他用唇堵住可恨的喻文州的嘴,“不准在白天说!”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摁住他的后脑勺:“好:-D”

  摩天轮恰好旋转到最高处,他们在广阔的世界面前亲吻对方。整个世界都陡然明亮起来,为他们献上最美好纯粹的祝福。

  二月里的小雨还在阳光下淅淅沥沥地下着。

 

酢浆草花语:璀璨的心

---END---

 

评论(8)
热度(70)

© 这个弹明明菜得要死却要出来丢人现眼 | Powered by LOFTER